朝寢坊|台北|大安區|公館|溫州街|美食|早午餐

朝寢坊|和風精緻早餐

朝寢坊一詞源自日語,意指早上賴床的人。

 

「晚起的鳥兒沒蟲吃」

我們希望所有喜愛賴床的人,即使早上睡過頭了,

也能享用我們為您提供的美味、健康、營養早餐。

朝寢坊門口照片

久久不見台大,還記得學生時,想吃一點假掰好吃的質感早餐,都要跑一段距離。

現在,溫州街終於出現一家還不錯的質感早餐店啦~
 

先說,這純粹為Ian路過介紹的個人體驗喔~

 

朝寢坊坐落於溫州街底?的小巷路口轉角,沒記錯的話是新生南路某弄86巷

以外觀來說,我喜歡它的牆面刷漆-一種蔚藍-一種幽靜-一種想像泡在馬爾地夫海邊的藍

對我而言,是種名符其實的慵懶色調

(害我連介紹都顯得慵懶啊...
 

人氣朝寢坊推薦

 

進到店裡,居然滿座如雲。

看看手錶:12:12,恩,是個好數字,

好啊!大家在禮拜天都在賴床阿!(不然要幹嘛啦!

 

所以~我們等了一下才開始入座。

 

當我在查詢台大音樂節有甚麼節目,還在驚喜Leo王跟熊仔有出場,可以rap all night時,

小可已經把朝寢坊內部裝潢都細數一遍了。

 

朝寢坊居家擺設

光影之間的投射,讓我想到小時候,不想上學,賴在家裡藤椅上看玩具總動員時的光景。
我還記得我小時候一直認為蛋頭先生是顆馬鈴薯,還在班上跟同學爭辯了很久!
(到底是不是啊!?

恩!朝寢坊成功的讓我開始又想睡覺了!

朝寢坊木櫃箱

朝寢坊裡的裝飾,多半療癒,有點農莊午后的閒適,

所以我肚子餓了,

因為,想到農莊就應該要有厚實的太陽蛋與一杯大大的冰牛奶才是!

 

以下才是食物的正文篇阿! 來來來,先來看個朝寢坊的菜單Menu!

朝寢坊|台北|菜單|MENU

我和小可兩人剛觀察了一下周遭,憑我們銳利的眼光,幾乎人人一盤炒麵!?

連外帶也是!

 

好,於是乎我們點了:

【招牌烤土司蛋-粉紅豬培根】+【香酥蛋餅捲-深海金槍魚】+【鮮奶茶】

但就突然...很不想點炒麵,不過最後還是傲嬌的來份【私房小料理-家常日式炒麵】

 

厚,來!直接進主題!

 

朝寢坊粉紅豬培根蛋吐司

朝寢坊粉紅豬培根烤土司蛋與鮮奶茶先上,

 

恩!看起來是一份:形容詞很多的培根蛋吐司

讓我看看,到底多粉紅?

 

首先,它不像一般早餐店是以荷包蛋製作,而是以打散的蛋漿煎成的煎蛋來當培根墊背(有點像日式蛋捲,但是蛋量沒這麼厚,大概一層),再加ㄧ點美乃滋和高麗菜絲襯托,另外網紋吐司烤的視覺效果十足,吃起來感覺很好。

 

恩!屬清爽不油膩類型,小弟推推,覺得可以。

但或許有人會認為不夠鹹就是了~

朝寢坊鮮奶茶

另外,朝寢坊鮮奶茶的設計,簡單清新,方便攜帶還可以拿來裝水!

這個我打高分!

(因為我還可以拿來工作上拍照使用~goodgood~

朝寢坊鮪魚蛋餅吧,搭配鮮奶茶

朝寢坊金槍魚蛋餅,應該是鮪魚啦

第二道,在第一道快吃完後上

朝寢坊深海金槍魚蛋餅捲

 

出乎意料,原來是蛋餅捲啊!我以為是乳酪餅捲呢!?

意想不到,應該是使用乳酪餅捲+蛋+金槍魚,
金槍魚本身偏鹹,配上偏淡的乳酪餅和剛好的蛋,其實還蠻好吃的,不過整體來說,金槍魚味道搶的不錯。


(跟大家說一下喔~金槍魚就是鮪魚!金槍魚就是鮪魚!金槍魚就是鮪魚!

朝寢坊日式炒麵和鮮奶茶

 

不知為何,炒麵幾乎每個人都點,因此我們最後還是點了!

它也很剛好的,在我們吃完第二道時上(莫非法式餐館來著!?

 

不得不說,朝寢坊在很多地方的配色還不錯,除了牆面、店內布置還有餐點上的配色也不錯喔!

像這道家常日式炒麵,在視覺上蠻讓人食指大動的,因為盤子的配色,深沉的藍讓人放鬆,覺得可以慢慢吃,慢慢品嘗,感覺真的很朝寢坊(很慵懶!

 

不過,實際吃起來,可能因為是家常炒麵吧,我覺得少了點爆點,裡面的肉顯得可有可無,很像只有麵。

另外,調味方面,若以日式炒麵來說可以再甜ㄧ點點,就一點點,有點遺憾!

 

以這道菜來說,我認為改善肉料或是某種可以被凸顯的食材,這道炒麵應該就會符合朝寢坊的核心又很好吃!

那小可,是覺得說少了美乃滋的滋味,所以不那麼的日式。

不過也代表,不喜歡美乃滋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!
朝寢坊日式炒麵


我覺得整體來說,朝寢坊可以試試看加入一些爆點的小料理,不然這樣少了點流連的理由。

不過或許是因為我們才點了3道餐點,也不準。

 

不過口味是清爽不油的,有別於傳統早餐店,吃膩一般早餐店油膩的朋友,可以試試看這家朝寢坊!
 

朝寢坊舒適擺設
不過以包裝和裝潢來說,朝寢坊應該是這邊經得起考驗的一家店,

音樂也是懷舊輕鬆路線,流星花園或是梁詠琪膽小鬼那個時期的音樂,輕鬆愉快的概念

(不小心透露年紀了...
 

朝寢坊整體來說很符合溫州街的慵懶和個性,調性明確!

貼切他們的標語:晚起鳥兒也要有蟲吃!再懶再晚起也要吃早餐!

不過溫州街這個地方的租金不便宜,所以朝寢坊餐點平均比一般學生會吃的早餐店貴10元,

我想,要在這高租金的地方生存,勢必得有所取捨!

希望朝寢坊能越來越好,好店就該支持!

 

以下是另一張朝寢坊菜單Menu喔!

 

朝寢坊菜單MENU

 

【咖波評分】

 

好吃程度: ★★★★☆

服務態度: ★★★★☆

價格高低: ★★★★☆

環境整潔: ★★★★★

整體CP值:★★★★☆

 

【店家資訊】朝寢坊Asanebo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6巷9號(台大公館周邊

電話:02-2366-0835

時間:07:00-14:00

 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
arrow
arrow

    薏仁&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