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Tasty Map|公館美食【台大這一味】-118巷-忠誠山東蔥油餅「此燈亮有餅」

酸辣湯|涼麵|炒麵|夾蛋蔥油餅

顧名思義:燈亮時才有餅!完全是現做現賣的喔!

 

想體驗台大生平常的美食是甚麼嗎?
首先,可以先以這間【忠誠山東蔥油餅】大安店為起點!

此燈亮有餅|招牌亮有餅

雖然是一間蔥油餅連鎖店,但是「此燈亮有餅」這個噱頭卻深深烙印在許多學生心中,它不只是台大生的平價美食,也是個嘴饞時的好選擇!

 

忠誠山東蔥油餅這間連鎖店,有這麼多家,據我所知,只有台大118巷這一家,除了蔥油餅外還有其他的餐點。(如下圖唷~)

此燈亮有餅|MENU|菜單

(最下面有完整菜單)

 

吃了這麼多年,回顧時,我好像總是點1/4張蔥油餅+一碗酸辣湯+一盤涼麵,我也忘了什麼時候,習慣這樣的配置,突然想到呱吉的孤獨美食廢人。(大歪

不過~今天應要求多點了一個炒麵,一種爽口特殊的好久不見。

酸辣湯|涼麵|炒麵|夾蛋蔥油餅

蔥油餅加蛋+炒麵+涼麵+酸辣湯=濃濃人情味(沒錯,這圖我又擺一次,因為太好吃了...)

 

大概說一下,為什麼台大人都愛這一味呢?

-首先,當然介紹萬年不敗的山東蔥油餅啦~

每次我都必點1/4張蔥油餅加蛋($35),是走一個自然不油不膩路線!或許跟不添加豬油,和不加味素這兩點有關吧!

它相對於一般蔥油餅而言,煎的剛好,不會過焦,不會過油,也不會那麼鹹,或許一般蔥油餅吃習慣的人可能就不太適合,但它的”厚度”跟”嚼勁”是可以嘗試看看的唷!

另外加了ㄧ顆蛋在裡頭後,就變的像蛋餅,雖然相對不容易顯示出蔥油餅的特色,不過我還是會推薦它,並且搭配店裡的一些辣椒沾醬!爽…嗯…爽!

(建議搭配沾醬:辣椒醬,醬油,醋,或是醋即可

 

-再來是麵食~

它的涼麵是偏傳統的涼麵($45),因此麵本身的味道,也是特色之一。另外,花生感濃郁的醬有恰到好處的吃進麵裡頭,因此入味的麵條,吃起來令人帶勁,雖然是不是清爽型的涼麵,但因為小黃瓜補足了這個部分,讓整體吃起來非常好吃!

另外它的炒麵($35),與一般常見的炒麵不同的是,它不是黃油麵,而是以涼麵的麵條來炒麵,吃起來較為清爽。不油不膩,蓋上清燙的高麗菜在淋些清爽而甜的醬油,有著與一般炒麵不同的好吃!

 

最後就是麵食類搭配聖品-酸辣湯($30)

對我而言酸辣湯就是最適合配餅或水餃類的湯品啦!
這家的酸辣湯偏酸而不辣,是家常酸辣湯的感覺,好不好喝看個人,但是我覺得配餅吃非常適合!它有金針菇,傳統豆腐,紅蘿蔔,折筍,蛋花,黑木耳,豬血,還不錯,我覺得有比八X好喝!

總共才$145,就有滿足的一餐~
基本上,我覺得以這樣的價格來說,這家店沒有雷的餐點,是CP值很高的台大周邊美食喔~

此燈亮有餅|自助付款

而且它的結帳是誠實商店的模式唷!
也就是自己丟錢自己找錢!非常相信各位呢!

老闆忙著現做蔥油餅,沒時間,所以選擇相信!其實充滿人情味呢!

超狂老闆|此燈亮有餅|蔥油餅現做

此燈亮有餅|MENU招牌

忠誠山東蔥油餅-此燈亮有餅大安店

此燈亮有餅|MENU|菜單

118巷-忠誠山東蔥油餅(此燈亮有餅)大安店-完整菜單

 

以上文章純屬個人見聞,歡迎討論~

 

開店時間:
星期一-星期日的11:00-20:30

地址:
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44號

全年無休唷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薏仁&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