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康烏醋麵特調

 

今天和小可原本要去吃安康路上的黃記米粉湯,
不過居然在整修? 雖然店開著但布簾都把店給遮住啦~
(點我看→高CP值小吃 : 原碧潭黃記米粉湯

所以我們就繞去安康路上一家蠻有名的烏醋麵

 

安康烏醋麵招牌骨仔肉麵

遠遠一看人就很多...  哈哈哈 很狂的一家店!
記得很久以前,店剛開的時候,烏醋麵大大的招牌放著,但常常吃不到,因為剛開始的時候它只賣凌晨...
剛開時,我爸為了嘗鮮還特地在5點左右把全家叫起來,然後去吃烏醋麵...

印象中還不錯!?
但因為後來去台北發展,好幾年沒吃,今日來嚐嚐
安康烏醋麵骨仔肉麵

以上是我們這餐點的食物,烏醋麵一大一小,骨仔肉一盤,油豆腐2塊,青菜豆腐湯一碗
雖然店裡有名的都是內臟類的湯品,雖然我超愛,但小可不敢喝...我只好捨命陪公主了!

烏醋麵|料在底下

首先就是烏醋麵啦!
我覺得大碗的調醬比小碗好吃,而且很明顯的,
拌開豬油跟醬油後,大碗的顏色明顯較深,味道嚐起來也較重

(不過我們沒有拍拌完的照片就是了...

加到爽的醋

雖然不像福州傻瓜乾麵,有3-4道不同階段的吃法,但烏醋麵也可以有至少2階段,
先吃店家調味好的口味,漱了幾口後,再加醋,直到顏色上的夠深(我是上到像蕎麥麵沾醬油那種淡淡的染色
這樣吃很好吃喔!尤其夏天很熱時,吃這個會有意想不到的感覺~

安康烏醋麵的沾醬區

我也看過有人把麵撈起來,不用老闆的調醬,自行到沾醬區,利用各種重調味料調成自製乾麵,也是特別啦~
不過我倒是認為這些沾醬拿來沾豆腐跟骨仔肉或內臟切盤就好,滿滿的蒜泥和新鮮的蒜蓉醬油或辣醬!
沾起來很爽的!
安康烏醋麵|骨仔肉沾醬

我們這次點的是它的骨仔肉切盤,真的是很大塊,
不像一般小吃店的骨仔肉,雖然便宜但都薄薄的一塊,
這骨仔肉是真的很好吃,不愧是招牌切盤,另外,它其他的內臟也是很快就賣完。

(不過說真的,我覺得很貴

青菜豆腐湯

最後是青菜豆腐湯跟油豆腐2塊,
它湯品的料給的十足,讓我們很後悔點了2塊豆腐...
滿滿的豆腐...但沾醬或是配上濃郁的肉湯,還不錯啦!

另外它的豆腐吃起來扎實,青菜也很足,但一碗湯也是要$50
見仁見智看值不值得,我覺得還行,小可覺得Hennnn貴,沒那麼值得

人很多的安康烏醋麵

儘管我們這次吃的有褒有貶,來店的客人,不論是內用還是外帶,都是絡繹不絕呢!
前陣子經過整修後,確實乾淨很多,整體環境還OK

烏醋麵|周一周二公休
我覺得安康烏醋麵,確實有它的魅力,內臟類很實在,
但說實話,我覺得偏貴,許多菜都平均至少貴10塊吧!
但或許老闆熬煮的費工,精力和時間都耗在這,因為烏醋麵這家的湯品,其實都是很濃郁的肉湯!(近白色

所以~還是一句話,見仁見智囉!

以下是菜單
(對了,烏醋麵要點大碗,醬會比較適當!
湯品推薦豬心湯跟骨仔肉湯,青菜就回家自己煮吧。

安康烏醋麵菜單|MENU

 

【咖波評分】

 

好吃程度: ★ ☆

服務態度: ★★★☆☆

價格高低: ★★☆☆☆

環境整潔: ★★★★☆

整體CP值:★★★☆☆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 

安康烏醋麵
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二段379號

電話:(02)2215-6707

營業時間:

星期一-星期二:休息
星期三-星期日:06:00-15:3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薏仁&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