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五韭菜鍋貼

今天其實是要去吃【震湶】,超有名的網紅冰品,
但真的是Hennn餓,我們就很不要臉的問店員說:
請問哪裡有推薦的午餐嗎?

店員A說:ㄟㄟㄟ  B~妳在地,推薦一下啦!
店員B說:哇仔ㄉㄟ啦! 那個旁邊那條街,有家老店,鍋貼蠻好吃的喔!
叫做:【老五鍋貼牛肉麵】

我們在冰品店裡登記完資料後,我跟小胖子小可就快速的往鍋貼店衝!

老五煎鍋貼
說真的,如果是走同側的道路,其實店家真的Hennn不明顯…
要不是路過,剛好看到老闆娘在煎鍋貼,我可能不會發現啊!

老五鍋貼牛肉麵人潮
查了一下,聽說是板橋當地很有名的小店捏!
現在才3點多...居然還這麼多人...真的是狂啊!

厚!以下是菜單
老五鍋貼牛肉麵菜單
既然店名叫做老五鍋貼牛肉麵,那當然要點個招牌囉~

所以我們就點了鍋貼和牛肉麵!
那既然有鍋貼,當然也要點水餃吃吃看囉~
老五鍋貼
先講鍋貼,首先基本上煎工還不錯,基本的焦脆感有,但又不會太焦,
我們覺得,皮煎的很好吃,但有點空空的…
如下

老五韭菜鍋貼

肉餡扎實但量似乎有點少,而且韭菜味不夠重,吃完有點…空虛…
或許不愛韭菜的人,會喜歡,

但對我而言,韭菜鍋貼或韭菜類的食品,沒有韭菜味那還有什麼樂趣呢!
尤其是韭菜鍋貼,屬於稍重口味,而且偏油的食品,韭菜嗆味與豬肉的搭配應該要是必然的啊~

對我而言,以"韭菜鍋貼"來說,我覺得其實還好…
因為我吃完,我可能根本不知道它是韭菜口味!!

 

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太愛吃鍋貼跟日式煎餃了...
好比常見的八方雲集,每家的感覺也不同,

若以八方雲集來說,最好吃的是台北公館溫州街那家!

若是”煎”類的鍋貼or煎餃,最好吃的還是寧夏夜市的馥陽鍋貼(它的水餃就還好
(點我看更多馥陽鍋貼:脆中帶勁【馥陽鍋貼水餃專賣店|寧夏美食好勁道】最合我們胃口的鍋貼

老五鍋貼牛肉麵的水餃
水餃的話,我覺得皮很Q,Q彈有嚼勁,肉餡的比例感,相對沒有空隙,
但一樣吃完...我可能不會知道裡面包的是高麗菜還是韭菜...

不過,跟別人不一樣的是,我對水餃的評價大於鍋貼!
可能是因為包的方式,同樣的量在水餃裡就剛好,在鍋貼裡就很空…

我覺得餃子或鍋貼類的內餡,包的蔬菜很重要,
因為富含湯汁的內餡其實會有明顯的菜味!
厲害的內餡,搭配起來真的會很好吃!而且會中和掉豬肉的油膩!

老五鍋貼牛肉麵油花分明
好,來介紹牛肉麵給大家
老五的牛肉麵其實蠻佛的喔!一碗$115,但其實肉給的不手軟,肉量是夠的!

老五鍋貼牛肉麵
我覺得它的牛肉有點像”焢肉”,又肥又瘦!
若用焢肉的角度來看的話,它的牛肉還蠻好吃的!

油花分布明顯,環肥夾雜,我覺得口感還行,因為我不排斥肥瘦一起吃,

但因為這樣的處理方式,整體吃起來偏油,
掉落的油脂讓湯更油,
像小可就有點無法…
老五鍋貼牛肉麵酸菜
那老五的酸菜,我覺得還好,不太有記憶點,沒什麼特色。

我覺得老五的牛肉麵還可以,不是超級好吃或是特別有特色的那種,
但就是這個價錢還可以,湯頭的味道有重,
是紅燒印象的辣,搭青江菜還不錯!
另外,它的麵條是偏硬,有勁的那種,不會煮爛,也不用細麵,比一般陽春麵再寬一些。

題外話,我覺得吃起來,有點像某牌-紅燒牛肉泡麵的味道。
認真像...


牛肉麵推薦:"點我看"濟南紅燒牛肉麵

老五鍋貼牛肉麵的酸辣湯
那最後是老五的酸辣湯
老五鍋貼牛肉麵酸菜內料
我覺得酸辣湯的勾芡太多了,還吃的到結塊的粉塊物...(如圖)
我個人是看到這個就扣分啦,或許有人喜歡吃?
喔對了,它的辣,是辣椒粉的辣~我個人不愛

我覺得好喝的酸辣湯,就強在它辣的有層次,也酸的有層次?(好懷念台東轉角麵店的酸辣湯...

老五鍋貼牛肉麵小菜
店裡還有許多可以選擇的小菜

老五鍋貼牛肉麵茶水
還有茶水可以供喝,如果太辣的話

老五鍋貼牛肉麵MENU

嚴格來說,我覺得就是一間3顆星小吃吧!
沒有大家說的這麼誇張...
就是一種
生活中小吃的概念囉~

那有人說炸醬麵是最好吃的品項啦~
有機會再吃囉~看它有沒有機會扳回一城!

【咖波評分】

好吃程度: ★★★☆☆ 

服務態度: ★★★☆☆ 

價格CP值:★★★☆☆

環境整潔: ★★★☆☆

整體CP值:★★★☆☆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老五鍋貼牛肉麵

 

地址: 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240號
連絡電話:02-2961-3291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日11:00-21:00  (星期三休息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薏仁&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