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馥陽鍋貼
鍋貼是種用少量油水煎熟而包有餡細長型兩端開口的麵食,類似餃子。
部分地區指生煎的餃子,稱作煎餃,好比日本。

而這家馥陽鍋貼,大概是個像餃子的鍋貼吧!
馥陽的鍋貼,我想是我心目中台北最好吃的鍋貼了吧!

麵皮有鍋貼嚼起的勁,但又沒像日式煎餃那樣的"乾脆"
有點潤的堅脆麵皮,非常好吃,特別。

馥陽鍋貼,大概就是那種,便宜卻讓人感動的民間美食吧!

馥陽鍋貼水餃專賣店店內
【馥陽偷偷推一下】

馥陽雙俠:鍋貼+酸辣湯
馥陽三劍客:鍋貼+酸辣湯+抄手
馥陽鍋貼水餃專賣店菜單
大約下午2點多,快三點,
不是個正餐時間,也不是靠近夜市開市的時候,
店內客人依舊不少。

每當我到寧夏圓環附近,這老舊城區,充斥許多歷經考驗的好滋味
而馥陽鍋貼,就是其中一間我總忘不掉的。

馥陽鍋貼水餃專賣店MENU
馥陽的菜單如上,
吃了這麼多餐點,我記憶深刻的依舊是那幾道:
鍋貼、酸辣湯、和抄手。

3道必吃餐點!

馥陽鍋貼水餃專賣店小菜
小菜我就沒有著墨太多,但印象中的茄子還不錯。
馥陽鍋貼水餃專賣店
重點來了,馥陽的鍋貼可以從圖片看到有點濕潤,混雜著油,而皮帶著焦脆
樣子不像八方雲集或四海遊龍的長型,而是煎餃的形狀,而且又比較大顆。

馥陽鍋貼
從圖片可以看出厚度很特別,不會厚到麵皮心不熟,也不會薄到失去嚼勁。
再配著底皮平整處的微焦,脆中帶勁,嘗起來很香,很實在!

這樣的大鍋貼(煎餃?)一顆只要$6元,雖然一份要10顆,也就是$60,但絕對物超所值!
馥陽鍋貼的內餡是高麗菜與豬肉,雖然我特愛韭菜內餡,但馥陽的鍋貼我可以,非常可以!

馥陽鍋貼酸辣湯
再來是酸辣湯,超大一碗,只要$30,但便宜不代表隨便!
馥陽的酸辣湯料多,勾芡不濃,而且酸辣都有到達水準,酸中帶辣,又不會辣的不要不要!

馥陽必點套餐,我想就是"鍋貼+酸辣湯"了吧!
可謂靈魂餐點!

馥陽鍋貼抄手麵
最後是抄手,這次點了鮮蝦抄手麵,不影響抄手的好吃程度
馥陽特製的酸麻辣醬,和著麵,一口接一口,既爽口又涮嘴!

另外,也超喜歡抄手咬一半吸完湯後,再沾抄手醬汁,然後一口咬下!
So Damn爽!

 

馥陽鍋貼鮮蝦抄手
來看看抄手的截面圖,整隻蝦子不誇張,另外當然還有一些配角,如豬肉和青菜之背。
不過,你發現了嗎?他的抄手也比一般的抄手來的厚些,而且吃起來更扎實!
我喜歡,好吃,推薦!

馥陽鍋貼水餃專賣店人
都吃完了,還是陸續不少人進出馥陽,果然好吃自然有人潮啊~

話說,很多人認為馥陽的水餃也是必點餐點之一,
但對我而言,水餃就相對遜色很多。

我認為厲害的水餃很多,

而厲害的鍋貼不多,
馥陽就是其中一間我推薦的鍋貼專賣店。

 

【馥陽推薦】

馥陽雙俠:鍋貼+酸辣湯
馥陽三劍客:鍋貼+酸辣湯+抄手


【咖波評分】
馥陽鍋貼水餃專賣店
鍋貼真的好吃的沒話說!

好吃程度: ★★★★★ 

服務態度: ★★★☆☆ 

價格CP值:★★★★★

環境整潔: ★★★☆☆

整體CP值:★★★★☆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馥陽鍋貼|心目中最好吃鍋貼

 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26-2號
連絡電話:02-2555-8960

營業時間:每日中午11:30-凌晨01:00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薏仁&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